雁竹

实在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凑合看【下】

Ooc我的 吉乐我们的 脑洞玉米的
Corn怎么也没想到,她和乐浩会在这种情况下再次见面。那是她朋友的生日宴上,宴席的最后一道菜是青鱼汤。其他朋友们都在打趣主人,说她小气,只用一条青鱼打发了他们。朋友满不在乎的说你们知道什么,这是我那天出海捕到的,白尾呢,可是大补。其他人震惊于这个朋友的阔绰,却也对这鲜美的鱼汤赞不绝口。谁都没有注意一旁的corn面色苍白,鱼汤一口未碰。深夜,她驾船偷偷来到深海,一遍又一遍的撒网,希望能再次捕到那条白尾青鱼,可渔网始终一无所获。正当她决定放弃,收网决定返航的时候,水下的渔网却突然有了反应,她连忙收网,这是一条红尾青鱼,血色的尾巴美得不可方物,让人移不开眼“你是corn吧,我知道你,乐浩曾经提起过。”corn知道了站在他面前的是谁,他面色依旧有些苍白,像是重伤未愈“杀了我吧,或者把我买给那些达官显贵。”他们对视了许久,师乐冒出这样一句话后,变回了鱼形。

“你为什么不把我吃了我?”在鱼缸中的师乐和过去的一个月一样问着从田中劳作回来的corn,“或者是把我卖掉,这样你就可以拥有你的船,而不是躲在这里种玉米了。”师乐躲开了corn投在水中的食物,长久的不进食让他变得小小的。“我不会把你吃了的”corn没有强迫他,在给他喂了食物后,开始自己的早饭,“而且我也不会卖了你。”这样的对话他们之间进行了太多次。“我去睡一会,你自己在水里好好吃饭,别总想这些有的没的。”corn隔着玻璃戳了戳鱼头,回到了房间。“对不起”师乐在水里用corn听不懂的话说道,他吃光了水中的食物,攒足了力气,奋力一跃。掉到了地板上,鱼的本能让他开始挣扎,他努力控制着自己不发出声响。渐渐的,他的尾巴不在摇摆,眼前也变得模糊。。。

Corn说到这,喝了口茶,我听的心急,连忙让她继续,她斜了我一眼,告诉我,其实故事就到白鱼汤,后面的什么捕鱼都是骗我的,还嘲笑我鱼哪里会讲话,说我幼稚好哄。我听了自然是气的张牙舞爪,连说让她赔我几筐玉米,耽误了我一下午的时间,还赚了我一把泪水。我气鼓鼓的经过他家的玉米地,看着他家雇的那两个工人又凑到一起,故意咳嗽两声,吓得他们赶紧分开。真是奇怪,他家的那两个工人倒是和故事里一样,一个喜静爱穿浅色的衣服一个好动穿的衣服自然是色彩鲜明,就是名字对不上。算了算了,都说是个故事了,那能往真人身上带,难不成自己也去捕鱼试试?摇了摇头,朝着自家柚子园走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